大鹏新区赴广西巴马开展现场招聘会助力决胜“两战”

现场招聘会是大鹏新区与巴马瑶族自治县两地携手深入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劳务输出地和输入地精准对接工作的重要举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叶斯琴 苏文昌)“一人就业,全家脱贫”。3月2日-3月6日,大鹏新区对口巴马县东西部协作现场招聘会在广西巴马瑶族县举行,实现贫困劳动力与就业岗位精准对接,助力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

现场招聘会是大鹏新区与巴马瑶族自治县两地携手深入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劳务输出地和输入地精准对接工作的重要举措。由新区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复工复产服务专班牵头,前方招聘工作组配合,协调巴马县劳动部门,组织大鹏新区比亚迪旗下电子部品件公司、股份公司、微电子公司、电子公司,以及雄韬集团锂电池公司通过现场对接,家门口招收,着力解决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助力复工复产,同时解决以上公司用工紧缺问题(技术工缺口1000人、普工缺口3500-4000人)。

招工公司提供适合求职者文化程度不高、专业技能不强的销售类、生产类等“无门槛”岗位,同时也有技能类等岗位,为各类人才提供多样化选择。相比去年,所有的岗位平均工资均有所提高,在4500-7000元之间,入职后按规定缴纳五险一金。

2月28日,由新区科创经服局副局长陆志梅同志带队,由新区对口办、新区复产复工服务专班、新区统战和社建局、教育与卫生健康局组成工作组,会同大鹏新区东西部扶贫协作驻巴马工作组,与巴马县扶贫办、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议定了招工工作方案和工作部署。巴马县政府对此次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劳务输出地和输入地精准对接的工作相当重视,拟定了工作方案并通知到各乡镇,充分利用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帮扶干部、村两委干部深入村屯开展扶贫走访活动的有利时机,以及采用微信群宣传等方式进行发动,做到人人知晓。并在广播电视台固定时间滚动播放招工信息,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应聘。

2月29日和3月1日,工作组在巴马长途汽车站和巴马劳动就业指导中心两个咨询点宣传造势,向广大市民派发招工简章和就业推介。3月2日招聘会开始,首日就有近70人登记报名,劳务双方协商一致后不日搭乘专车直送大鹏新区安排入职。

就业一直是贫困群众实现增收的重要途径,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也是过去几年扶贫工作的重点。大鹏新区将继续加强帮扶两地沟通合作,建立多部门参与的联动机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面摸查贫困劳动力返岗情况和就业意向的基础上,加强政策宣传,积极推送就业供需信息,充分利用现有的政策措施,积极开展招聘、培训工作,安排专车点对点接送贫困劳动力。

以这次现场招聘会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就业服务,实现贫困劳动力与就业岗位精准对接,助力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为如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人社力量。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