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招工送上门 复工复产又扶贫

3月2日招聘会开始,截至3月4日累计有166人登记报名。

大鹏新区为首批到达14名工人送上“开工礼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叶斯琴 )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对口帮扶巴马瑶族自治县劳动力稳定就业,推动全区就业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3月5日凌晨,首批14名工人搭乘专车直送大鹏新区,并入职比亚迪旗下电子部品件公司。

入职前培训

“生活住宿已经全部安排好,今天先体检,体检结果出来后就可以进入岗位培训了。”深圳市比亚迪电子部件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总监肖波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如此艰巨的情况下,非常感谢新区政府周全服务,为本地企业的招贤纳士及复工复产付出了最大的努力,解企业燃眉之急。“我们计划招聘1000名新员工,目前已经有超过百名来自巴马瑶族自治县劳动力报名加入我们企业,很快随第二批包车到达这里,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各种准备措施。”肖波说到。

入职体检

据悉,2月28日,由新区科创经服局副局长陆志梅同志带队,新区对口办、新区复产复工服务专班、新区统战和社建局、教育与卫生健康局组成工作组,会同大鹏新区东西部扶贫协作驻巴马工作组,与巴马县扶贫办、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议定了招工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2月29日至3月1日,工作组在巴马长途汽车站和巴马劳动就业指导中心两个咨询点宣传造势,向广大市民派发招工简章和就业推介。3月2日招聘会开始,截至3月4日累计有166人登记报名。

入职体检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据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就业一直是贫困群众实现增收的重要途径,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也是过去几年扶贫工作的重点。相比去年,所有的岗位平均工资均有所提高,在4500-7000元之间,入职后按规定缴纳五险一金。活动既能解决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同时也帮助以上公司解决用工紧缺问题(技术工缺口1000人、普工缺口3500-4000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