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大鹏新区2020年首批人才住房项目选房启动

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在近期企业复工复产调研中,发现个别企业急需人才住房支持复工复产,新区住房和建设局结合新区房源供给及企业需求,加快企业认租资格审核,加速企业选房工作。

大鹏新区揭开企业人才住房选房序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王潇 吴淑珍 报道)为配合做好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企业人才住房保障问题,3月6日上午,大鹏新区2020年第一批企业群体人才住房选房工作结束。4家企业上百名职工选定新居,有效缓解了辖区就业人才的安居难题。

4家企业代表为职工现场选房

据介绍,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在近期企业复工复产调研中,发现个别企业急需人才住房支持复工复产,新区住房和建设局结合新区房源供给及企业需求,加快企业认租资格审核,加速企业选房工作。

为做好疫情期间防疫工作,避免人员聚集、配租时间过长,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创新选房思路,优化选房举措。一是分项目分群体配租,选房工作分批次进行。每批次选房仅安排一个项目和一类群体参与,此次仅配租企业群体认租的下沙安置区项目。二是限人数限时间选房。大鹏新区实施人才住房看房常态化制度,疫情开始前,已安排意向配租单位多次提前项目看房,让相关单位熟悉人才住房项目房源情况。现场选房不需赴项目小区选房,仅在配租场所现场选定房源,每家企业仅安排一名住房专员参与,每位住房专员限制在10分钟内选完房并离场。三是精简现场选房流程,仅需签订选房确认书就完成现场选房工作,签订租赁合同、缴纳租金等后续环节皆采用无接触邮寄或信息系统线上办理。

首家企业完成选房程序

本批次面向企业供应的下沙安置区总计30套房源,可至少解决4家企业110名职工住房困难问题,其中,三房两厅户型建筑面积约120平方米,可安排3名职工合租;五房三厅户型(其中一间为小书房)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可安排4名及以上职工合租。此次参与现场选房的企业有4家,认租意愿强烈,共认租了27套房源,认租比例高达90%。下一步,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将陆续开展分批次分群体房源选房配租工作,加大加快人才住房供应,尽最大限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