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系你我,大鹏办事处“娘子军”抗疫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0-03-0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谢雨婷

大鹏妇联在大鹏党工委指导下,开展了“‘馨’系你我,巾帼抗疫展风采”三八节系列活动,让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度过了别样的节日。

大鹏巾帼防疫工作纪录画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贺媛媛 陈蓓蓓)第110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如期而至,这本是春意盎然的日子,却因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得格外特殊。大鹏妇联在大鹏党工委指导下,开展了“‘馨’系你我,巾帼抗疫展风采”三八节系列活动,让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度过了别样的节日,也展示了大鹏“馨”巾帼在关心关爱、凝心聚力、发挥作用等方面的风采。

“感谢我们广大妇女同志积极响应党工委办事处的号召,挺身而出、勇于奋进,为大鹏疫情防控作出了巾帼贡献,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之际,特向全体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大鹏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国伟在防疫一线女性干部代表座谈会上,对妇女同志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赠送妇女同志投身防疫一线工作纪录画册,鼓励妇女同志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慰问一线防疫妇女同志

温馨的画册记录了大鹏妇女同志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剪影,发热门诊的“女战士”、防疫一线的“警花”、市场监管的“巾帼红”、社区抗疫“铿锵玫瑰”、志愿服务“姐妹花”……在全民携手抗疫、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在党工委号召下,巾帼党员志愿者主动担当,带动姐妹们卸下红妆,分赴抗疫一线的各个岗位,温柔而坚定地撑起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半边天”。

“磬”关爱——巾帼奉献回馈活动

倡议书、交流座谈会、纪录画册、“馨”连心防疫关爱礼包、爱心糕点等,大鹏妇联为社区防疫一线“馨”巾帼志愿者、一线医务、警务女性干部们送上了真情回馈关爱“馨”礼包,鼓励广大妇女同志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念信心,继续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守护防疫家庭阵地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感谢党工委为我们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给我们鼓劲加油,我们会再接再厉,继续为防疫工作胜利贡献力量!”一线妇女职工代表在交流座谈会上发表感言。

大鹏办事处和社区妇联慰问一线防疫妇女同志

在大鹏党工委引领下,大鹏妇联联合各社区妇联,对辖区困境妇女开展关心关爱活动,赠送“馨”连心关爱礼包,上门宣传引导困境妇女做好家庭防疫工作。

“馨”风采--巾帼抗“疫”靓影评比活动

“疫”无情,人有情,在全民抗疫打响时刻,有那么一片“巾帼红”投身防疫一线默默奉献。为广泛动员辖区居民主动发现身边巾帼志愿者优秀事迹,为大鹏“馨”巾帼志愿者加油鼓劲,大鹏妇联在大鹏党委的支持下,特开展“馨”风采——巾帼抗“疫”靓影评比活动,征集辖区巾帼志愿者抗疫靓丽身影的图片,褒扬辖区“馨”巾帼志愿者的积极贡献,彰显辖区妇女奉献服务精神。

“馨”力量——“三八”维权宣传活动

大鹏妇联积极发动各社区妇联组织通过防疫卡点、防疫服务中心、网络媒体等多种平台,开展学法用法宣传活动,引导妇女群众增强法律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并充分利用妇女维权热线、心理援助热线、微信等渠道,及时发现妇女求助,推动解决防疫期间实际困难,倡导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馨”风采——巾帼抗“疫”家庭战“疫”风采评选活动

为积极动员辖区妇女同志参加“馨”巾帼志愿活动,带动家庭成员发挥自身特长,大鹏妇联以“抗疫”和“三八”节为主题,面向辖区“馨”巾帼志愿者及其家庭成员,征集防疫妙招、孝老爱亲、生活窍门、健身健体、环境美化等方面的教学短视频,鼓励妇女同志发挥作用,弘扬正能量,并评选出有新意、实用性强、适宜推广的作品,积极为辖区居民的防疫、生活提供便利。

编辑:凌安儿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三八节致敬“疫”线 大鹏新区巾帼医护风采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