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违建第一拆!南澳整治山林违建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20-03-0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谢雨婷

3月9日下午,南澳办事处拆除违法占用林地建筑物启动仪式在南澳新大社区大岭吓后山举行,南澳党工委书记陈马林,南澳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钟蜀三等近50人参加了仪式。这是南澳办事处首次组织对山林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标志着南澳整治山林违建工作全面展开。

启动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谢雨婷 通讯员 彭刊 黄伟杰)“南澳办事处拆除违法占用林地建筑物启动仪式现在开始”!3月9日下午,南澳办事处拆除违法占用林地建筑物启动仪式在南澳新大社区大岭吓后山举行,南澳党工委书记陈马林,南澳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钟蜀三等近50人参加了仪式。

拆除现场

据了解,这是南澳办事处首次组织对山林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标志着南澳整治山林违建工作全面展开。南澳辖区山林面积共14.3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87%,由于历史遗留原因,林地内还有一些违法建筑、违法经营行为,存在水土流失、森林火灾等隐患。此次行动是南澳办事处坚决贯彻大鹏新区“林地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前期已对辖区建设项目违法违规使用林地、私人零星破坏林地、历史遗留违法违规使用林地等违法占用林地行为进行全面摸排,目前共排查出违法违规使用林地情况114处(涉及建(构)筑物、简易窝棚、菜地),在克服了认定难、拆除阻力大等实际困难的基础上,确定首批将对已全部核查完成的58处清理对象进行全面拆除清理。

占用林地建筑物正在被拆除

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拆除并不是我们工作的终点,下一步,南澳办事处将在全面、分类完成违法违规使用林地整治工作基础上,加快山林原貌恢复和空地复绿等工作,致力守护好南澳的绿水青山。

编辑:李小辉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复工抗疫不放松“阳光”志愿在行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