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3家公立医院基本恢复日常诊疗服务

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3家分院,葵涌人民医院、新区妇幼保健院、南澳人民医院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医院门诊部和住院部基本恢复日常诊疗服务。

葵涌人民医院感控督导小组现场督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缪翠琼 刘玲玲 廖玉锋)随着大鹏新区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为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3家分院,葵涌人民医院、新区妇幼保健院、南澳人民医院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医院门诊部和住院部基本恢复日常诊疗服务。

据了解,葵涌人民医院口腔科仅恢复必要的口腔急诊诊疗,其他口腔操作暂未恢复,新区妇保院口腔科、五官科,南澳人民医院口腔科、体检科暂未恢复。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也提醒市民合理安排时间就医,并在就医往返途中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

新区妇保院定期消毒

“我们严格按照省、市、新区的要求,在逐步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的同时,对各分院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放松。”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相关负责人指出,3家分院要以最严格的标准、最细致的措施、最刚性的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据介绍,3家分院成立了防控专项工作组,制定了相关专项预案,切实为恢复日常诊疗工作提供保障。全院各科室复工前都组织了全员培训和考核、疫情防控推演、院感督导等相关工作,评估合格后方可复工。分院也正逐步对全院员工的采集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让广大患者在足够安全的情况下有序就诊。

南澳人民医院就诊现场

为确保“七个一”“四个关口”“三类人员管理”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每家医院都建立了感控督导员队伍,负责对院内主要诊疗场所的感染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尤其是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重点科室进行重点督导,对落实不到位的科室,采取限期整改。

在发热门诊、急诊科、病房、电梯、走道、垃圾暂存点、室外环境、污水等重点场所,每日开展2次定期消毒,每日安排10名以上消毒清洁员值岗,所有消毒清洁员经院感部门专题培训后方可上岗,保障医院环境安全。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