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

新一年里,大鹏新区将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大鹏所城,鹏城之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报道)3月11日,大鹏新区举行2020年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对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今年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抓住“双区驱动”的重大机遇,全面完成“文化创新发展2020”工作任务,为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大鹏新区领导王继良、刘峰及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9年,大鹏新区成功举办“祖国,大鹏向您致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交响群众歌会,中国著名作家考察大鹏并见证大鹏生态文学奖颁奖,首期“央媒看大鹏”活动取得积极反响,“6+2”联合申遗研讨会圆满召开。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被评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新区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2019年,大鹏新区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2020年,大鹏新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扭住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这条主线,全面完成“文化创新发展2020”工作任务,着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加强舆论引导和舆论斗争,着力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为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理论学习武装,用新思想凝聚人心、滋润人心、照亮人心,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加强手段方式创新,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完善宣传信息发布机制,提升重大事件宣传信息发布工作水平,优化文明城市创建机制,完善动态巡查、考核问责、补窗行动等长效机制,落实“文明把关”机制,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轨道,以机制保文明、以法治促文明。要以绩效为导向,拉高标准、夯实基础,聚集重点抓落实,瞄准短板求突破,层层压实责任,以务求必胜的决心、攻坚克难的勇气,推进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要树立创新思维,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转变成促进发展弘扬正能量的最大增量,要树立品牌意识,继续打磨大鹏自然童书奖、央媒看大鹏、“双美”评选、大鹏国际户外嘉年华、大鹏文化季等老品牌,打造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立得住、有实效的新品牌。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