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大鹏人许沛纯:迎风逆行,在战疫中展现大鹏城管人的作风

身为葵涌突击队队长的许沛纯率先成立临时支部,并担任党支部书记。他将临时支部分为5个突击小组,分赴9个社区和企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左三为许沛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陆文捷)17年前,面对肆虐的“非典”,身为武警广东边防总队医院的一员,许沛纯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2018年,许沛纯成为大鹏新区城管系统的一名处级领导干部。2020年2月2日,他主动请缨报名与7名城管党员干部参加大鹏新区党员干部突击队。身为葵涌突击队队长的许沛纯率先成立临时支部,并担任党支部书记。他将临时支部分为5个突击小组,分赴9个社区和企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把支部建在突击队 让党旗飘扬在一线

成立临时党支部后,支委第一时间制定了《葵涌办事处疫情防控区直机关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工作职责》,明确职责分工,全力协助社区做好排查登记、宣传引导、疫情保障等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临时党支部成立的第二天,身为支部书记的许沛纯带领支部党员代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用洪亮的声音,表明坚决完成党组织交付光荣任务的信心。

许沛纯参与城中村围合式管理

防疫指令就是命令 靠前指挥就是责任

带兵打仗,要果敢有力,更要身先士卒,方能服众!许沛纯要求全体突击队员勇于担当,争当表率,他自己更是坚持在一线掌握疫情,在一线联防联控,在一线联系群众,在一线支撑保障,将工作做实做细坐实,切实做到了守土有方、守土尽责。他积极参与研究部署企业复工复产问题、重点地区来深企业员工监管及社区网格值守等工作。

许沛纯带领突击队员们开展“共抗疫情·爱心送菜”爱心服务月活动,为辖区内孤寡老人、孤儿和残障人士累计配送新鲜蔬菜307份,以保障其居家防疫期间的基本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不仅如此,他还结合自己分管的垃圾分类工作,研究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收运、消杀、处置等工作,做到专时、专袋、专班、专业。该做法与市相关职能部门及新区城管局的工作指引相吻合,也是率先在新区实行,有效防范交叉感染,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严守阵地不退一步 联防联控共克时艰

在一线防疫工作中,许沛纯带领突击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防疫卡口人员管控、体温测量、宣传及外来人员情况跟踪等工作。截至2月12日,累计张贴宣传海报210余份,派发“防疫提示”及温馨告知2600余份,微信群推送宣传信息覆盖居民人数约2000人,监测来往人员7.48万余人次,过往车辆1.44万余车次。

许沛纯参与社区网格巡查、入户走访等工作,与网格专班其他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全面扫楼查人,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情况进行防控处置,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力求不漏一栋一户一人,共排查864栋8227(间)套9431人。许沛纯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已确定居家隔离人员解决生活必需品等问题,全方位24小时监控隔离情况,每天定时检测体温,及时掌握动态,最大限度防止其与外界人员接触,累计为257户居家隔离家庭采购蔬菜、肉蛋及其他日用品。

创新防控联动机制 尽心尽责履行使命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之处见精神。许沛纯带领突击队直面挑主动承担起社区检疫点的防控工作,细致做好安排,确保不漏一人。根据情况梳理出卡点《3+N防控联动工作机制》,“3”即卡点组长、居民小组长、网格员;“N”指居民党员、市场管理员、执法队员等。从每天早晨8点直到晚上10点,无论是在灯火通明的联防卡口,还是社区深巷的居民家中,始终都能看到突击队员的身影。坚守一线,尽心尽责,做好疫情前线的“检查员”、深入社区的“网格员”、防疫知识的“宣传员”、人民群众的“服务员”,这是每一位突击队员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