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战疫“集结号”!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驰援一线

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员干部驰援办事处、社区,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新区城管和执法局坚定站在防疫第一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陆文捷)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员干部驰援办事处、社区,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奋战在防疫一线

党员干部全员坚守一线

1月27日(大年初三)开始,新区城管和执法局全体公职人员取消休假和周末休息,投入防疫斗争。将市城管局和新区下达的防疫职责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全局共22名党员干部全员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坚决履行防疫职责。支委成员每天分3组到各办事处“行走大鹏”,检查、指导、督促防疫工作。新区城管和执法局的28名干部职工参加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坚持在斗争中展现城管作风。

此外,城管和执法局对新区党工委、市城管局关于防疫工作的会议精神,坚持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推动落地生效。支部主要负责人带头,支委成员分工配合,全体干部一起抓落实,通过3个行走大鹏检查组、6个专项工作组,搭建防疫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做好环卫清扫保洁、公园绿道管控、集贸专项整治、防疫物资保障等多方面工作。

积极发动党员突击队

城管和执法局积极响应新区机关工委号召,先后两批共选派8名党员干部作为突击队员驰援葵丰、大鹏及岭澳社区。

在一线防疫工作中,城管突击队员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参与社区设卡检查、参与社区入户排查、参与社区隔离管控、参与社区党委研究防控工作;协调筹集防护消毒用品、协调志愿者队伍开展工作、协调解决防控工作实际问题;指导未设立党组织的股份合作公司、物业公司、业委会、居民小组、住宅小区建立党组织或临时党组织,指导社区各类组织、各支力量、各种资源统筹形成联防联控的最大合力。

为居民测温

城管突击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防疫卡口人员管控、体温测量、宣传及外来人员情况跟踪等工作。截至2月21日,累计张贴宣传海报90余份,派发“防疫提示”及温馨告知800余份,监测来往人员员17461人次,过往车辆7027车次。

同时城管突击队员积极参与社区网格巡查、入户走访等工作,共排查612(间)套2102人。城管党员突击队员冲锋在前,不断做好查漏补缺,坚守在测量体温、入户登记等重要岗位。

志愿服务队

迅速组建志愿服务队

城管和执法局组织动员局内党员干在先、冲在前,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第一时间组建局志愿服务队,在岗党员、公职人员100%参加,共28名。

为居民测温

2月8日起,每天上午定时派出队员前往葵涌办事处多个防控检疫点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做好社区检查点登记出入、防疫宣传、人员体温测量及办理出入证件等工作。截至2月21日到社区防疫一线参加志愿服务共计55人次、志愿服务时长共计110小时。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