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主动靠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区领导分别挂点督导服务104家新区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带队定期走访企业,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协调解决所面临的实际困难问题,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新区各类企业及时复工复产。

走访企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时红伟 陈厚宏)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全面助力大鹏新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新区成立了新区领导挂点督导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后续疫情防控、用工支持、法律服务和纾困扶持等5大专班,着力打通用工、用法、用钱、防疫等“四难”操作链,做到“家底清、节奏稳、监管严、帮扶实”。

据了解,新区领导分别挂点督导服务104家新区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带队定期走访企业,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协调解决所面临的实际困难问题,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新区各类企业及时复工复产。新区领导挂点督导服务专班制定了每日走访企业工作计划,督促挂点企业的牵头单位切实压实责任,落实走访企业工作要求,实行“一企业一联络员”,保持与企业的密切联系和沟通,及时掌握和反馈企业的需求和困难,并跟进协调解决,更好指导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3月12日,新区领导分别对挂点的企业现场走访督导近百家,收集企业复工复产所面临的困难问题并现场协调推动问题解决和及时分类转交各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落实,同时组织向企业赠送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用品,保障部分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据悉,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61家,在新区管委会的全面统筹服务下,已有56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面复工,复工人员总数16964人,返岗人员占比81.6%;新区前二十强企业已全部复工,复工人员数为13697人,返岗人员占比82.3%,新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机制,切实加强企业服务的工作统筹和提高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