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致敬!大鹏新区医护人员把一线抗疫战友写进最美诗歌

徐其翠是南澳医院后勤部门的职工,平时负责医院食堂的工作。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她看到不少战友逆行的脚步,也被无数场景感动着。“我写得不好,但还是想用诗歌把自己的所感所想写下来,为一线的战友们贡献一点‘诗歌力量’。”

南澳医院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欧淑清)对徐其翠来说,重新翻阅自己写过的诗歌是一件有趣又有意义的事,然而这次却有些不同。

徐其翠是南澳医院后勤部门的职工,平时负责医院食堂的工作,同时也是一位诗歌爱好者。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她看到不少战友逆行的脚步,也被无数场景感动着。“我写得不好,但还是想用诗歌把自己的所感所想写下来,为一线的战友们贡献一点‘诗歌力量’。”

“万千百姓各小家,汇成泱泱大中华。遮风挡雨享天伦,温暖和睦解劳乏。儿女起步追逐梦,父母颐养霜染发。琼楼朱门能度日,草屋柴扉也爱她。”这首《家》是徐其翠在电视上看到医护人员奋战一线的新闻有感而发所作。她说,自己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从十几年前开始就一直酷爱诗歌,她自嘲自己的诗是“顺口溜”,但还是想用诗歌来为一线抗疫的“最美逆行者”点赞,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加油助威。

“强将手下无弱兵,抗衡新冠众一心。全院职工齐上阵,斩杀瘟神现乾坤。”这首朴实的小诗是徐其翠为了鼓励南澳医院的全体职工而创作。她告诉记者,自疫情以来,南澳医院就采取多项措施为住院患者筑牢了防护网。

“我们每天5点起来开始准备食材,做好后准时送到各个病房。”徐其翠告诉记者,疫情以来,南澳医院为患者特别配置了营养餐,不仅如此,全封闭管理后,医院为大家建了配送群,每天晚上报需求,同时还建立“医患交流俱乐部”。

“希望尽自己一点力,用一点正能量去鼓舞奋战在一线的战友。”徐其翠说。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