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复工后防疫工作做好了没?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来把关

此次行动重点针对住宿场所卫生许可情况和卫生信息公示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监测情况和用餐安排、场所通风和清洁消毒情况、防护用品配备情况、住客信息登记管理等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防疫物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刘映丽 许玉芬)自3月7日起,伴随景区逐步开放,大鹏新区内的住宿场所也相继复工复产。为保障游客住宿安全,确保酒店等住宿场所落实好复工后疫情防控措施,近日,新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酒店等住宿场所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此次行动重点针对住宿场所卫生许可情况和卫生信息公示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监测情况和用餐安排、场所通风和清洁消毒情况、防护用品配备情况、住客信息登记管理等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住宿场所寝具

从检查的结果来看,被检查的酒店能按要求做到以下几点:一、严控健康监测。在酒店的入口,设置了体温检测岗,对进入的宾客及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员工有“一人一档”健康监测档案,宾客有健康监测记录。二、完善防疫物资储备。酒店储备了充足的口罩,放置于便于拿取的地方,派发给有需要的宾客及员工使用;配备了消毒粉、75%的酒精、84消毒液等消毒产品,消毒产品在购买时均有索证;准备了额温枪、护目镜、防护衣等应急物资。三、加大室内空气流通。客房打开窗户,采用自然通风;对空调过滤网每周清洁消毒一次,浸泡于有效氯浓度为250mg/L的消毒液中30分钟后,用清水冲净晾干后使用。四、加强日常清洁和预防性消毒。电梯每日清洁消毒2次并登记消毒记录;公共用品用具严格实施“一客一换一消毒”;餐(饮)具首选物理消毒方法,其次是化学消毒;客房内卫生间每日消毒1次,客人退房后应及时进行清洁和消毒,公共卫生间应增加巡查频次,视情况增加消毒次数。

督导检查中,卫生监督员现场向住宿场所开展普法宣教,发放卫生消毒指引和预防控制指引等指南,指导和督促经营主体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意识,加强对员工以及在住客人防疫知识的普及,严格落实对上岗员工及在住客人坚持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全体员工佩带口罩等防护用品上岗、加强清洗消毒作业频次并如实进行记录、加强场所通风换气工作等疫情防控措施。

“客人入住酒店后如果出现异常情况如何去处理,指引上面都有很细致的规划,我们也会将指引上的要求一一落到实处”,一酒店负责人表示。

新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重点加强景区周边住宿场所的监督检查,指导各住宿场所按照相关的标准和指引要求,规范落实防控措施,助力各住宿场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保障游客住得健康安心。同时,大鹏卫监提醒广大市民,踏春出游好惬意,安全防护不可忘。市民朋友出游时务必做好防护措施,带好口罩,自觉保持安全距离游览。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