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练兵!大鹏新区举行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理演练

3月18日上午,大鹏新区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理演练在斯比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展开。新区企业疫情防控专班、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葵涌办事处以及相关企业参加了本次应急演练。

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理演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黄泽斌 张瑜 周玉燕)为切实加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企业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3月18日上午,大鹏新区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理演练在斯比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展开。新区企业疫情防控专班、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葵涌办事处以及相关企业参加了本次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内容主要包括新冠肺炎识别、诊断、隔离、转运、救治等方面。模拟演练企业内一名境外归国员工上班后体温检测异常,企业迅速向社区报告,社区接到报告后,立即核实报告信息并上报办事处,由办事处、社区、企业共同组织进一步确认报告信息,组织开展先期处置。

医务人员报告体温异常人员

社区“1+3”工作小组

企业整理所有在岗人员信息,对事发员工密切接触过的场所进行封闭管理、隔离人员,对受影响的生产区域采取先行局部停工等有关措施。

统筹协调现场指挥处置

随着各项处置工作紧张有序的开展,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相关专业防疫力量做好现场处置,逐步开展了病患救治、疫点处置、现场管控、密接者调查采样、疫点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

公卫中心医务人员报告患者情况

对涉事企业进行隔离以及消杀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指挥有力,应急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顺利完成应急演练。

对演练进行总结点评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新区将适时组织应急演练,检验并提高应急指挥体系、疫情信息报告体系和应急救治体系的应急处理能力与水平,如遇有突发情况,立即启动各级力量高效应对。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