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开展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3月19日19时,南澳党工委、办事处在辖区9个社区集中开展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夜查行动,共出动检查组11个、76人。

集中开展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夜查行动


大鹏讯(通讯员 钟彩云)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确保辖区防疫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的平稳可控,根据市、新区统一部署,3月19日19时,南澳党工委、办事处在辖区9个社区集中开展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夜查行动,共出动检查组11个、76人,排查“三小”场所70家,出租房51家,发现隐患20处,当场改正8处,限期改正12处,劝止“电动车入室”4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121次。

据了解,此次排查行动主要针对“三小”场所违规住人、出租屋违规电动自行车入室停放充电、消防设施设备形同虚设、疏散逃生通道被杂物占用及电气线路乱拉乱接或未套管等隐患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增加了经营场所和出租屋防疫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和指导,收集经营者和房东意见建议和存在的困难,为下一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提供参考。接下来,该办事处还将不定期开展这样的夜间突击行动,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