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建成、早投用!全力以“复”推进大鹏新区学校建设

3月19日,记者从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了解到,该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学校项目进展,在确保安全防护到位的前提下全力推进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工程和坝光安置区幼儿园二次装修工程有序复工。

施工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刘倩倩 吴依妮)百年大计,教育为本。3月19日,记者从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了解到,该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学校项目进展,在确保安全防护到位的前提下全力推进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工程和坝光安置区幼儿园二次装修工程有序复工。

进门、扫码、登记、测量体温、领取口罩……这是自复工以来,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工程建设项目现场每天重复的“规定动作”,凡是返岗工人,都要经过一道道“关卡”再走上工作岗位。为了保障项目在安全条件下复工,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工程项目部在新区建筑工务署指导下制定了一系列防疫“硬指标”,包括每天对施工现场和公共区域等喷洒消毒液、设置临时隔离点、返岗人员建立“一人一档”、分餐制等。

九年一贯部二期工程现场消毒

作为大鹏新区重点民生项目,为了赶上工期,项目组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计划,现场工人有序进行作业。目前,现场增加了10个工人,泥土车由原来的35台增加到40余台,项目组后期将根据实际增加其他设备,多工作面开展作业,同时加大防疫物资、防雨物资保障力度,确保项目有序、高效推进。截至3月19日,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工程返岗人员109人,员工复工率约80%,土石方外运已完成70%,外运量逾12万m³,同时加快进行工程施工。

该项目位于大鹏新区葵涌丰树山片区,紧邻已建成使用的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36个班,建成后将形成完整的54个班规模,并且可以满足未来扩充至60个班的发展需求,预计2022年完工,将进一步丰富新区优质教育资源,为辖区内学生求学提供便利。

九年一贯部二期工程现场

坝光安置区幼儿园二次装修工程现有员工50人,到岗率98%。据介绍,由于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该项目工期紧迫,新区建筑工务署组织参建单位进一步研究制定施工计划,全力做好技术、质量、组织协调、材料等四方面保障,注重加强施工质量控制,减少不必要的返工、返修,以质量保工期,合理安排工序,加快施工进度。截至目前,坝光安置区幼儿园二次装修工程已完成整体形象进度至43%。

坝光安置区幼儿园效果图

由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的另一所幼儿园——云山栖幼儿园也在有序推进中,目前正开展招标工作。这两所幼儿园均位于葵涌办事处丰树山片区,可为新区提供630个公办幼儿园学位。

云山栖幼儿园

教育是民生之基。近年来,新区不断引进优质资源,补短板、强特色、树品牌,发展高质量教育。按照新区部署,新区建筑工务署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分项目、分工序推进学校建设工程项目有序开工、复工,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