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大鹿线2号绿道颜值升级上线,完美姿态迎春天!

大鹏新区滨海慢行系统示范段(新大-鹿咀)工程项目-2号绿道沿线绿化提升工程已通过竣工验收

大鹿线2号绿道沿线绿化提升工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吴依妮)3月20日,记者从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获悉,大鹏新区滨海慢行系统示范段(新大-鹿咀)工程项目-2号绿道沿线绿化提升工程已通过竣工验收。

据悉,2号绿道绿化提升工程位于南澳办事处,起于新东路河南涌桥,终于杨梅坑,全长5.8公里。由于该路段原有绿化带植物品种繁多、长势良莠不齐,整体性不强,难以满足高标准打造滨海慢行系统示范段(新大-鹿咀)项目,即大鹿线自然课堂步道的要求。

在现状绿带宽度有限,植物品种繁多长势良莠不齐的情况下,怎么样体现2号绿道的特色?新区建筑工务署坚持以“发扬工匠精神,全面提升质量,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充分借鉴禾塘山水等精品项目的经验,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按照通透疏朗的设计理念,通过串联起点公园、杨梅坳、杨梅村度假等节点,采取分段、分等级对该段沿线绿化带植物地被进行整体提升,绿化提升总面积为3.8万平方米。

生态健康绿道

此外,在沿线有条件空间以点植或者片植杨梅,突显杨梅坑杨梅印象,有条件空间大面积种植观赏性草,打造大鹏特有的生态健康绿道。同时,新区建筑工务署通过改良土壤解决绿化管养成活难等问题。该项目是连接南澳中心区和鹿咀山庄度假区的主要低碳景观廊道,项目的竣工,加强了大鹿线自然课堂步道视野的通透性,增强了绿道的安全性和整体性,对促进大鹏半岛滨海生态旅游发展,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