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495套“海景”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项目复工

该项目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上洞电厂城市更新单元内,盐葵公路与上洞路交叉口西北侧,紧邻玫瑰海岸,从“大鹏”与“溪涌”各取一字,又名“鹏溪苑”,由2栋高层住宅塔楼、商业裙楼及半地下室和2层地下室组成。项目总建筑面积42234.17㎡。

“鹏溪苑”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项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吴依妮)3月24日,记者从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获悉新区上洞电厂城市更新单元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项目“鹏溪苑”已复工。该项目于2019年底开工,建成后可提供459套住房,计划于2022年完工。

据悉,该项目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上洞电厂城市更新单元内,盐葵公路与上洞路交叉口西北侧,紧邻玫瑰海岸,从“大鹏”与“溪涌”各取一字,又名“鹏溪苑”,由2栋高层住宅塔楼、商业裙楼及半地下室和2层地下室组成。项目总建筑面积42234.17㎡。

3种户型满足不同住户需求

“鹏溪苑”设置35㎡一房、65㎡两房、80㎡三房3种户型来满足不同住户需求,以65㎡两房户型为主,长居型为套型主题,小部分过渡型单身公寓。整体采用蝶形布局,充分利用面宽,3房户型南北通透,3侧采光;2房户型紧凑方正,空间利用率高,1房户型厅卧分置,厨卫独立,使用便捷。单元朝向优越,视野开阔,通风采光俱佳。考虑盐坝高速可能对住户存在噪音的干扰,所有玻璃将采用双层中空玻璃,最大限度减少噪音影响。针对市民停车位紧张问题,该项目将适当提高车位配建标准,配置195个机动车位,同时,设置78个充电桩。

设计简约而优雅,与环境和谐统一

景观设计方面,设计强化了场地的山海属性,依山就势,面山望海,将平台花园顶部与西侧山体边坡直接相接,处理成跌落的台地景观,营造出自然有机的交流场所;在立面风格上延续了南侧同为城市更新单元的中铁诺德阅海花园项目的现代滨海建筑风格,以白色线条为主,灰色铝合金百叶为辅,简约而优雅,与环境和谐统一。

根据项目所在上洞电厂城市更新单元规划,该片区配套有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文化活动室、便民服务站、再生资源回收站(含环卫工人作息房)、9班幼儿园等。

大鹏新区成立以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新区建筑工务署紧紧围绕新区工作部署,加快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实现“居者有其屋”“居者优其屋”;高标准推进教育、医疗、交通等重点民生项目建设,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