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租房难?高源社区创新1+2+2工作法破解难题

“在来深圳的路上一直很担心会不会被拒之门外,会不会找不到房子租住,现在全都顺利解决啦!”90后的广西小伙陈灿最近乐开了花,3月20日,他从广西桂林出发,准备到深圳开启自己的“追梦之旅”。

社区门口设置出租房源公告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张莉)“在来深圳的路上一直很担心会不会被拒之门外,会不会找不到房子租住,现在全都顺利解决啦!”90后的广西小伙陈灿最近乐开了花,3月20日,他从广西桂林出发,准备到深圳开启自己的“追梦之旅”。

陈灿即将工作的地方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抵达葵涌后,他最担心的就是租房问题。“因为正值疫情期间,很担心一路奔波过来却被拒之门外,或是找不到合适的房源。”陈灿告诉记者,他的工作单位是深圳市比亚迪电子部品件有限公司,最理想的租住地是距离500米左右的高源社区。

到高源社区后,陈灿看到不少人在社区防疫点门口边记录边打电话,走近一看,原来社区门口设置了房源公告栏,房东联系方式、房间面积等信息一目了然,不仅如此,一旁的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前来租房的人介绍社区情况,并为有困难的租户提供帮助。很快,陈灿在公告栏上找到了一间满意的房源,联系房东看房后,双方签订了租房合同。“不但高效、安心,还感到温暖!”陈灿为高源社区的这一暖心举动竖起了大拇指。

发布栏上房源信息一目了然


据了解,葵涌办事处高源社区有工矿企业15家,“三小”门店104家,随着复工高潮来到,从各地回来的返工人员日益增多。面对人口流动频率持续增高,防控形势依然复杂的现状,高源社区积极响应新区、办事处疫情管控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转变理念、精准施策,创新“1+2+2”工作法,有序有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1+2+2”工作法即:建立一个机制,搭建社企复产“连心桥”;做实两项服务,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实施两项举措,把牢疫情传播“风险关”。据高源社区党委书记冯红梅介绍,复工复产工作开展后,高源社区第一时间设置了出租房源公告栏,将出租房屋类型、地址、价格等信息编制成册,为来深员工提供全面、精准的房源信息,并协助联系房东,实现租客与房东的精准对接,切实解决疫情之下租房难、难出租的问题,既有效降低了社区人员的流动频率,也解决了复工人员的后顾之忧,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截至3月9日,高源社区共收集221间套空房源信息,成功出租171间套。此外,该社区由党建指导员服务企复工复产,为复工人员提供体温测量、心理疏导、物资配备等贴心服务。同时,对跨社区工作生活的复工人员,实行跟踪上门服务,并发放“通行证+爱心贴”方便企业员工出入小区。

葵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是城市竞争力的核心组成部分,下一步,该办事处将通过加大公共服务等方式,给予外来人口更多便利和关怀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