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做客《民心桥》节目围绕疫情防控为市民答疑解惑

大鹏新区仅用6天时间建成专门发热门诊2个,隔离观察病房6个,抢救室1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报道)4月1日上午11:00-12:00,深圳市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韩立清做客深圳广电集团新闻频率《民心桥》节目,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参与节目直播,围绕疫情期间市民关切的话题与听众互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鹏新区坚持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疫情防控要急、生活保障要足、生产经营要稳、社会秩序要安”的工作思路,守土尽责、科学应对,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新区仅用6天时间建成专门发热门诊2个,隔离观察病房6个,抢救室1个。

复工复产方面,截至目前,新区重点掌握的企业、项目累计复工516家,员工返岗率95%,126个工程100%全部复工,总体返岗率95.6%。关于市民关注最高的旅游行业复工复产,韩立清介绍,目前辖区旅游景点、民宿已全面恢复开放营业,且从上个周末开始取消预约措施,游客亮码和测体温即可进入游玩。上周六、周日两天来大鹏的车辆、游客已经达到同期水平的50%。本周将迎来清明节假期,如果天气状况良好的话,预计游客还会有大量增加,大鹏新区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措施。

在接听电话环节中,听众朋友对复工复产优惠政策、景区开放、沙滩游玩、学生复课、学位申请等问题进行了咨询。韩立清及相关负责同志对听众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