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漏补缺!大鹏办事处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回头看”整治工作

3月23日至27日,大鹏办事处消安委办(火灾整治办)对各社区的“三小”场所及出租屋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督导检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谢雨婷 通讯员 孙莎莎 杜泳晶)3月23日至27日,大鹏办事处消安委办(火灾整治办)对各社区的“三小”场所及出租屋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抽查了大鹏办事处7个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情况,重点对“三小”场所、出租屋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是否堵塞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防火分隔是否到位、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进店入户存放违规充电、“三小”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

对“三小”场所进行督导检查

据悉,此次督导检查行动共抽查“三小”场所310家,出租屋336家。对于检查过程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各社区做到:

(一)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各社区要对本次检查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照通报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认真分析,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加大对辖区内违规住人、电动车违规停电充放、乱拉乱接电线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整治力度。办事处消安委办(火灾整治办)将定期每周对各社区“三小场所”、出租屋消防安全整治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并形成通报。

(二)加大消防宣教力度。充分运用各种传播媒介和宣传手段,以标语、横幅、海报、宣传册、讲座、视频和微信等多形式,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提高“三小”场所经营业主及出租屋租户的消防安全意识。

(三)巩固整治工作成效。认真总结排查整治经验,在全面分析研判本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及风险隐患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扎实开展常态化整治和“回头看”工作,完善火灾防控“硬件+软件”设施建设,落实长效管理,不断巩固工作成果,对“三小”场所、出租屋隐患问题反弹、回潮现象严防死守。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