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难题,拓空间,解民忧 南澳全面完成杨梅坑人行道清理

目前,第一阶段的占道清理工作已100%完成。

现场勘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陈美琪、陈思婷)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提升旅游环境品质,近日,南澳党工委、办事处立足问题,聚焦诉求,启动对杨梅坑片区旅游中心区域和鹿嘴大道之间约600米主干道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拓宽该路段两侧人行道,切实解决该路段人车分流难题。目前,第一阶段的占道清理工作已100%完成。

拆除占道建筑

据了解,该项占道清理工作需将沿途占道建(构)筑物沿路基外侧平均清退2米距离,涉及大量不同种类的建构筑物及权利人。为破解难题,南澳综合施策,多次组织现场实地勘查,对照拆除标准,细化拆除方案,突出运用“1+2+N”工作法,即1次摸排宣传、2次座谈答疑、多次上门沟通,最终取得全部22户商户理解支持,顺利完成占道建(构)筑物的清理工作,并实现清退行动“零投诉”、“零上访”和“零暴力抗法”,该路段市容环境面貌显著改善。“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清理路段人行道铺设,预计第二季度可竣工并投入使用,届时,该路段人车混行等隐患将得到根治。”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邀请部分业主、商户召开沟通协调会

接下来,南澳党工委、办事处在积极筹备人行道建设的同时,还将继续巩固前期清理成果,通过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严防回潮,切实推动杨梅坑片区旅游环境维护和高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