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中那些感动你我的话语

他们做的事,虽算不上惊天动地,但他们的话语感动着每一个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罗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基层一线涌现了许多可敬可爱的“抗疫先锋”。他们中有夫妻、父母、子女,也有保安、学生、环卫工,还有普通的商户和居民……他们是我们身边闪闪发亮的平凡人,他们做的事,虽算不上惊天动地,但他们的话语感动着每一个人!

最美“夫妻档”

张迁张香香夫妇

丈夫张迁:“非常时期,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

妻子张香香:“我们取消婚礼,疫情不退,我也不退!与其坐家中,不如为大家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

上阵“父子兵”

岳父林水养(右二)

岳父林水养:“共产党员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现在就是最关键的时候,我们家的党员都要站出来冲在前!”

女婿王滨华(左二)

女婿王滨华:“党员干部就该担负起自己的使命,大家都不想上的时候,党员就要带头上!”

黄建科、黄少彬父子

父亲黄建科:“我是防疫工作一块砖,哪里需要人手,我就去哪里。”

儿子黄少彬:“跟大家一起,我不累也不害怕。他们党员冲在前面比我更辛苦,等这次疫情结束回到学校,我也要递交入党申请书,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巾帼“半边天”

黄月明(右一)

水头沙妇联主席黄月明:“我们敲开的不仅仅是居民的家门,更是敲开了群众的心门。我们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群众心里,群众才会更安心。”

蔡丽梅(中)

新大下横岗志愿者蔡丽梅:“我每天晚上躺在床上闭上眼睛脑子里浮现的都是这些人的联系方式,有天晚上半夜突然惊醒,发现有一个流动人口白天的时候好像没有联系上,马上拿起手机就给对方发了短信过去,这才安心的放下手机继续睡觉。”

志愿“红马甲”


谭小红(右一)

南澳中心小学保安谭小红:“平时站岗只是守护学校,这次我要站岗守护家园!”

许雪儿(右一)

青年大学生许雪儿:“社区人手不够,多一人参加就能减轻一份负担,守护家园人人有责。放心吧爸爸,我已经长大了。”

徐浩贤(左一)

青年团员徐浩贤:“我是党员,是青年团干,也是社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我年轻力壮的肯定要在一线带头,不然怎么保卫自己的家乡呢?”

身边的党员

陈真(左二)

义工联党支部党员陈真:“现在是特殊时期,更应该发挥我们党员义工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当群众健康的守卫者!”

朱向前(右二)

东进公司党支部书记朱向前:“保家卫国是军人本色,即便退伍也不会变,我在南澳成家立业,这里已是我的家乡,现在国家遭遇疫情,家乡有了困难,我更应该做我能做的事,跟大家并肩战斗,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向党靠拢的人们


廖嘉平(右一)

入党发展对象廖嘉平:“虽然我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我希望将来自己能自豪地宣读入党誓词,所以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守护大家的健康和安全。”

林建新(左二)

入党发展对象林建新:“我报名参加服务岗志愿者!现在南澳需要我,我先把生意放一边,先支持我们社区工作!”

周璋舟(左一)

入党积极分子周璋舟:“我不是什么伟大的人。在这关键时刻,作为一家酒店,有序复工回归正轨,就是对行业最大的支持。”

居民群众


南澳商户、渔民及居民群众合集

南澳商户:“大家同生活在一个地方,是一个命运共同体,这些物资是我们的一点绵薄之力,同时也是作为企业家应有的社会责任担当,希望能帮助到需要的人,大家共克时艰,一起打赢这场抗疫战争。”

南澳渔民:“我们都是南澳的渔民,南澳安全我们才安全。我们渔民也在筹集物资送到一线,想为防疫出点力!”

水头沙社区居民:“虽然我们只能待在家里,但能以‘云合唱’的独特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助力,也算是贡献了自己的小小力量!”

网格员


南隆社区网格员王通

南隆社区网格员王通:“我对社区情况熟,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让我上!”

周建文(右一)

水头沙社区网格员周建文:“正因为有了这么多理解、支持我们的群众,再苦再累也觉得值得。只要我们与群众心连心、手拉手,‘拧成一股绳’,再大的困难都能克服!”

环卫工


肖月华

南澳环卫工肖月华:“现在是疫情期间,我们从事的又是一线工作,心里也会害怕,但是假如我们都不清扫,路面的垃圾就会堆成山。我们每天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对垃圾桶、垃圾桶点等进行消毒,也是与疫情作斗争!”

抗“疫”面前,他们每个人都扛起了自己的那份责任,让我们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