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义务植树 葵涌又增添一抹“清新绿”

4月14日上午,葵涌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公共事业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约100人来到辖区猪头山水库后山林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此次植树点为葵涌办事处2020年风景林改造项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张小明)天朗气清,春意盎然。4月14日上午,葵涌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公共事业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约100人来到辖区猪头山水库后山林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用实际行动为葵涌增绿添彩


此次植树点为葵涌办事处2020年风景林改造项目,当天种植的苗木品种主要为阴香和宫粉紫荆,植绿面积约8亩。活动现场,参加义务植树的领导和干部职工三五成群,挖坑、扶正、培土、浇灌,合力栽下一棵棵树苗,用实际行动为美丽葵涌增绿添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594棵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为大地增添了一片新绿。

当天种植的苗木品种主要为阴香和宫粉紫荆


据了解,近年来,葵涌办事处按照深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部署要求,以义务植树造林为抓手,扎实推进以生态景观林改造为重点的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切实优化了森林结构,为建设“美丽大鹏”和提升城市品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中,2018年开展低效林改造、景观林改造等约39.7亩,套种美丽异木棉、樟树、黄花风铃木、火焰木、桃树等;2019年完成低效林改造、风景林改造约42.31亩,套种大腹木棉、香樟、火焰木等。目前,葵涌办事处辖区的森林覆盖率达76.4%,是深圳东部的一片“绿肺”。值得一提的是,近日,葵涌办事处坝光社区获评2019年“广东省绿色社区”称号,是深圳市获得该称号的三个社区之一。

家人齐助力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