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突破!南澳人民医院这个项目获省卫健委评审通过

2020年,集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张绍华的项目《下肢智能反馈训练系统对脑梗塞患者大脑结构与功能网络影响的研究》获得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评审通过,实现了新区省级医学科研基金项目“零”的突破。

答辩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欧淑清 廖全菊)日前,2020年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科研基金项目评审答辩会举行,来自集团3家分院、21家社康机构的21个项目现场展示,并接受专家团的评审。

评审答辩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实施过程和预期结果等方面进行一一阐述,现场答辩。评审专家结合自身学科方向和申报经验,从项目选题、申报思路梳理、研究内容设计等方面逐个剖析,详细点评,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据介绍,2019年,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首次设立了“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医疗卫生科研基金项目”,提供一定的科研孵化经费,用于支持新区医务人员开展医疗卫生科研工作,促进孵化市、省、国家级等科研项目。其中,项目资助范围包括临床医疗、护理、医技、社区卫生、疾病防控、卫生管理等领域,计划每年设立“育苗”项目8~10个,培植初中级人员开展科学研究;“临床科技能力提升”项目6~8个,培养临床研究能力的提升。

根据《深圳市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医疗卫生科研基金项目管理方案(试行)》,2019年确定了18个科研孵化项目,集团依托市二医院专家团队指导,定期指导各分院完成到期科研项目的结题答辩准备工作及科研项目的中期评估,每季度开展督导巡查工作,科教研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2020年,集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张绍华的项目《下肢智能反馈训练系统对脑梗塞患者大脑结构与功能网络影响的研究》获得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评审通过,实现了新区省级医学科研基金项目“零”的突破。此次突破,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集团各分院科研工作的积极开展,为进一步申请各类市级、省级、国家级项目树立信心,促进集团科研整体水平的提高,也为医院临床工作注入新动力,推动分院、集团向更高的层次迈进。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