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党员干部化身“推销员” 滞销蜂蜜成“抢手货”

南澳“养蜂大户”郭建强最近一直一筹莫展。平日里,这些自产蜂蜜是他的主要收入来源,但因疫情影响,导致他近100斤的蜂蜜滞销,生活陷入困境。

帮助郭建强销售滞销蜂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朱新峰 邓远元 张倩)南澳“养蜂大户”郭建强最近一直一筹莫展。平日里,这些自产蜂蜜是他的主要收入来源,但因疫情影响,导致他近100斤的蜂蜜滞销,生活陷入困境。

郭建强4岁时患上小儿麻痹症,双腿萎缩不能行走,只能跪在地上靠双手爬行。20多年前,他开始自学养蜂,靠卖蜂蜜维持生计。因为他的蜂蜜纯正,很多人慕名来买。

南澳办事处工作人员在了解到郭建强的情况后,群策群力想办法帮忙推销滞销蜂蜜。接连两天,工作人员们通过朋友圈和微信群,在两天时间里帮助郭建强滞销的蜂蜜售罄一空,累计卖出蜂蜜103斤,共6180元。当郭建强知道自己滞销的蜂蜜全部售罄一空时,他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并对工作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滞销蜂蜜一抢而空

据了解,疫情期间,南澳办事处对辖区困难群众进行全面排查,对辖区323名困难群众一“问”、二“查”、三“报告”、四“处置”、五“服务”的程序,实行每日一报,建立困难群体工作台账并进行动态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在走访辖区困难群众,了解到缺乏防疫物资时,及时筹备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发放给辖区困难居民,缓解辖区困难群众及80岁以上老人防疫物资缺乏的难题。受益困难群众约400人。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