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南西路沙岗段市容环境秩序优化全面启动

近日,南澳党工委、办事处重拳出击,组织执法和社区力量对南西路沙岗段市容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清理广告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陈美琪 彭刊)近日,南澳党工委、办事处重拳出击,组织执法和社区力量对南西路沙岗段市容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历时两周,全面完成了该路段沿线占道“六乱一超”、广告招牌和移动棚房等乱象清理整治,共清理广告招牌、雨棚、可移动房等36处,面积约551平方米,有效改善了该路段的市容秩序,为下一步人行道建设和市容秩序优化打下良好基础。

集中整治行动历时两周


据了解,南西路沙岗段市容环境秩序优化是南澳党工委、办事处明确的2020年60项重点任务之一,将对西涌社区沙岗村西涌沙滩1号至2号收费口之间的主干道及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提升,重点是将原单边狭窄人行道扩建为双边人行道。“前期,我们在充分总结鹤芽路和杨梅坑片区相关工作经验和成功做法的基础上,做了大量的入户走访、排查建档、宣传普法、沟通劝导工作,不断去做通相关业主、商户的思想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实现了整治工作的‘零冲突’和‘零投诉’。”南澳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家商户的业主中是重点疫区籍人员,因疫情影响无法返深面谈,工作人员便多次通过电话联系沟通,最终取得当事人信任,实现了该商铺乱搭建雨棚移交拆除。

据悉,下一步,南澳将对南西路沙岗段沿线占道建(构)筑物进行全面整治清理,加快推进人行道建设,并通过一系列常态化管控举措,切实优化片区交通和市容秩序,提升市民出行便捷性和游客旅游满意度。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