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开展植树活动巩固森林小镇及生态文明建设成效

据了解,目前南澳辖区森林面积100.01平方公里(15万亩),覆盖率达87%,居深圳首位,2017年成功申报广东省森林小镇。

南澳森林覆盖率达87%(资料图)


大鹏网(通讯员 林俊夫 张倩)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更好提倡保护家园的环保意识,南澳党工委、办事处组织在南隆社区下企沙举办2020年义务植树活动,南澳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各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活动,共种植以宫粉紫荆为主的乔木176株,种植面积为1347平方米。

据了解,目前南澳辖区森林面积100.01平方公里(15万亩),覆盖率达87%,居深圳首位,2017年成功申报广东省森林小镇。近年来,南澳办事处明确了森林生态旅游、森林生态体系、森林人居环境、森林生态文化、森林生态标志系统等五大建设任务,通过开展林区大排查大整治、水头沙煤气站复绿、古树名木养护等工作提升辖区生态环境,稳步提高城镇森林质量,有序有力推进森林小镇建设。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