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南澳“巴士课堂”打造“车厢微型党课”

发布时间:2020-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巴士课堂”以“党员点单、党支部下单、党工委接单”模式运作,党员根据自己的兴趣“点菜”,自主选择喜欢的课程,乘坐通勤巴士的职工均可点单。

南澳”巴士课堂“开课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李飞)为进一步拓宽党员教育学习渠道,丰富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4月24日,大鹏新区南澳党工委、办事处首期“巴士课堂”正式开课,60余名乘坐通勤巴士的党员、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据介绍,南澳党工委充分利用通勤巴士上的车载视频,开通南澳“巴士课堂”栏目,每周五播放一批兼具教育性、实用性和趣味性的教育片供职工观看。“巴士课堂”以“党员点单、党支部下单、党工委接单”模式运作,党员根据自己的兴趣“点菜”,自主选择喜欢的课程,乘坐通勤巴士的职工均可点单。

首期“巴士课堂”观看由复旦大学“硬核教授”张文宏主讲的“新冠肺炎防控第一课”,张文宏医生从过去100年间人类流感的历史讲起,结合自己参与2003年“非典”、2013年H7N9禽流感等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的经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和特性、传播特点和传播途径等。

“以前坐通勤巴士感觉时间特别难熬,不是玩手机就是睡觉。今天听了一节课程,感觉很实用、很有趣。”每天乘坐通勤巴士的罗女士介绍道。

据了解,南澳党工委将不断探索党员教育管理的新方法、新途径,结合党组织和党员实际,科学设置党员教育学习内容和形式。将创新党组织生活形式作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抓手和重点,以互动、研讨、交流的形式打破以往“填鸭式”的授课模式,通过党建沙龙、思想分享会、党员政治生日等形式让党课“活”起来,鼓励普通党员走上讲台,将党员自身的感悟、身边的事、身边的人融入党课教育中,增加党员教育的新鲜感和趣味性,让党员听得懂、易接受、学得进,让党组织生活成为南澳党员强有力的红色政治引领,以强有力的政治引领激发南澳广大党员投身南澳发展和建设的热情和活力。

编辑:凌安儿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云体验”线上直播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