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办证窗口”开到渔民家门口

截至4月23日,共办理492笔代办代领证业务。

渔政大队工作人员检验渔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9日报道(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没有长时间的等候,没有人员的聚集;无需复杂的材料准备,无需前往渔业行政审批单位。疫情无法阻隔为人民服务的脚步。4月29日,记者从大鹏新区行政服务大厅获悉办理“渔业船舶营运检验”业务的办事人突然增多,经了解新区大多数渔民的渔业船舶检验证书即将到期。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第一时间联合大鹏渔政大队,将渔业行政服务送到渔民群众的家门口。

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办理业务

大鹏渔政大队先对渔船进行营运检验,检验合格后,为渔船船主发放申报表并指导其填写,之后将相关材料定期集中递交至新区行政服务大厅。新区行政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利用业务办理间隙,完成系统信息录入工作,业务办理完成后,由大鹏渔政大队统一领取办理结果送还渔民手中。截至4月23日,共办理492笔代办代领证业务。

据了解,大鹏新区目前共有552艘渔船需办理“渔业船舶营运检验”业务,为方便渔民办理业务,大鹏渔政大队每年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各沿海社区,为渔民提供家门口的船检服务。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