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文明”去旅行!大鹏新区发起“山海之旅,文明倡议”活动

大鹏所城、较场尾、杨梅坑……大鹏半岛的美景,让无数游客流连忘返。吸引游客的是大鹏的美丽山水,但留住游客的却是文明的旅游环境。

干净整洁的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李媛)大鹏所城、较场尾、杨梅坑……大鹏半岛的美景,让无数游客流连忘返。吸引游客的是大鹏的美丽山水,但留住游客的却是文明的旅游环境。

4月28日,大鹏新区召开“五一”假期景区景点开放媒体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推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辖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新区文明办将在“五一”节假日期间推出5项举措,以文明旅游为切入点,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山海之旅,文明倡议”活动。这5项具体举措包括:整治提升新区公益广告、设计制作文明游大鹏口袋书、上线文明大鹏——随手拍曝光台、创新开展热门景区景点“一米线”安全距离倡议、立体化宣传倡导文明旅游等。

“马路天使”引导游客


据了解,2019年,大鹏新区开展“行走大鹏”行动,以上率下推动新区创文工作强力开展。新区交通文明指数11个月排名全市第一,新区市容环境卫生指数提升至全市第六,顺利完成了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的年度任务同时,让辖区百姓享受到城市“文明美景”,感受街头向上向善的“文明力量”。

2020年,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大考年”,大鹏新区不断完善市容环境卫生的硬、软件和管理机制建设,确保市容环境水平提升。同时,新区推出十大措施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其中,改革公共文明测评模式,将公共文明测评整改率排名调整为得分率排名,办事处实行周排名、月排名,各直属单位实行月排名。创建标准指导各项建设,特别是新建或提升公园、景区、市场、社区等,均以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指导规划设计。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