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不打烊”!五一期间,大鹏办事处巡查辖区千余家“三小场所”

“五一”期间,大鹏办事处消防安全“不打烊”,持续开展辖区“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出动200余人次巡查辖区千余家“三小场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巡查“三小”场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孙莎莎 )“五一”期间,大鹏办事处消防安全“不打烊”,持续开展辖区“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出动200余人次巡查辖区千余家“三小场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大鹏办事处以及各社区工作站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每日派出专门的工作组对辖区“三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巡查,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督导整改。“五一”期间,该办事处共出动200余人次巡查了辖区千余家“三小”场所,累计整改各类消防安全隐患300余处,查封11家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的门店,其中6家已整改完毕予以解封。

为确保假期期间“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不返潮”,大鹏办事处联合新区消防大队与“三小场所”经营业主进行座谈交流,强调了“三小场所”违规住人潜在的严重危害性,明确整治标准和整改方案。

这仅是大鹏办事处“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大鹏办事处将利用3个月的时间通过实施党政领治、行业联治、单位自治、专家诊治、社会共治,有效提升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的能力水平,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