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伟:昔日军旅硬汉 今日战“疫”尖兵

坚守岗位,夙寐在公,舍小家为大家,在战“疫”中尽显转业军人本色。

大鹏新区税务局党员孙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古亮宇通讯员石东梅李小双)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大鹏新区选派145名机关党员突击队员下沉街道社区一线参与防控,大鹏新区税务局党员孙伟就是其中一员。作为昔日战略导弹部队某部的指战员和今日税收基层一线的普通党员,在支援大鹏新区南渔社区一线防控工作中,他大力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秉承战略导弹部队“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坚守岗位,夙寐在公,舍小家为大家,在战“疫”中尽显转业军人本色。

临危受命,尽职尽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中旬,孙伟受命驰援南渔社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社区工作期间,孙伟负责卡口执勤、入户排查宣传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任务。每天,他不仅要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统计上报疫情防控有关数据,而且要及时梳理上级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文件方便社区工作人员理解掌握,同时,还要对有关单位反馈意见做好记录上报并帮助解决难题。除此之外,还要做好辖区居民和海上流动渔民的疏导解释工作,明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一线防控的战“疫”尖兵

舍却小家,顾全大家

孙伟的家离社区办公地点70多公里,为全身心投入战“疫”,他每天早晨6点起床,告别熟睡中的妻儿,驱车赶往所在社区防控一线,等忙完一天的工作下班回家已是晚上10点多,两个未成年的孩子早已睡着了。他只能利用工作休息间隙,通过微信和妻儿视频聊聊天。稚嫩的孩子多次问他,为什么老是见不到爸爸,为什么爸爸要那么晚下班,每次他只好用善意的谎言向孩子“承诺”:“宝宝乖,爸爸明天应该可以早点下班。”因为常常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对待工作任劳任怨,他赢得了所在社区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战“疫”尖兵。

坚守抗疫最前沿

下沉一线,奋力战“疫”

社区战“疫”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疫情不结束,何时能把这块硬骨头“嚼碎”还是个未知数。作为昔日军旅的一名硬汉,孙伟始终坚守抗疫最前沿,义无反顾,临危不惧。在交通卡口执勤不畏严寒,夜以继日,做到不漏掉一车、不错过一人;在“扫楼”行动中登门入户、逐个排查,及时宣传最新防控政策;在社区清洁志愿服务中亲力亲为,帮助社区创建“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在助力复工复产中,结合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主动了解企业问题困难,落实帮扶措施。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