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办业务!东渔社区推出“一站式”渔民服务平台

据了解,自5月1日起,广东省海域进入休渔期,目前正值渔民办理申请休渔补助、燃油补助和船检年审的高峰期。东渔社区作为大鹏新区少数的渔民社区之一,渔民占东渔辖区常住人口的三分之一。

一站式”渔民服务平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徐曼莉)“现在的社区服务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家住东渔社区的刘先生仅用几分钟时间就完成了申请休渔补助等业务的办理。他告诉记者,以前办理这些业务需要去路途较远的行政服务大厅办理,又晒又累,现在在“家门口”就解决了这一问题。

据了解,自5月1日起,广东省海域进入休渔期,目前正值渔民办理申请休渔补助、燃油补助和船检年审的高峰期。东渔社区作为大鹏新区少数的渔民社区之一,渔民占东渔辖区常住人口的三分之一。据统计,东渔社区每年服务渔民300余人次,服务渔船约70余艘。为更好地服务居民,让渔民少跑路,东渔社区党委打造了“一站式”渔民办证服务平台,采取“统一收集、社区代办”的方式为社区在册渔船和辖区渔民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渔民只需将相关资料带到社区,即有社区工作人员为其提供复印证件、填写表格、办证资料审核等服务,收集完渔民渔船的相关资料后,社区会派专人到相关部门办理业务,并在证件办理完成的第一时间“送证上门”。这一举措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赢得了居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接下来,东渔社区党委还将利用休渔期,为渔民组织开展相关培训和互动讲座活动,帮助渔民提高对渔业生产安全、海洋环境的认知,并丰富渔民休渔期间的生活,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