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组织党外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5月15日,大鹏新区召开党外人士专题学习座谈会,组织新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主要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新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体工作,并围绕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听取了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张松)5月15日,大鹏新区召开党外人士专题学习座谈会,组织新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主要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新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体工作,并围绕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听取了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局长鞠晓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革大鹏新区直属支部主委胡伟、民盟大鹏新区直属支部主委冯玉珍、民建大鹏新区直属支部主委沈小冬、民进大鹏新区直属支部主委黄雁章、农工党大鹏新区直属支部主委陆华、新区知联会会长张嵩、葵涌工商联主席庄茂鑫、大鹏工商联主席李建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先后谈了学习体会,并就如何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新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鞠晓晨对大鹏新区党外人士在疫情期间的付出和贡献表示了感谢,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鞠晓晨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深刻理解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所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疫情防控仍然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的重要判断。要及时了解成员的思想动态,积极聚同化异,强化正面激励,引导成员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尽快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成员。三是要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各项工作贡献智慧力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工作,围绕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既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又积极履行职能建言献策,推动新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新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