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西边洋综合整治工程荣获2019年度深圳市治污保洁工程“优秀项目奖”

西边洋河综合整治工程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治理总长度为1.16千米,因项目位于城镇中心区域,拆迁工作量大、居民协调力度大,新区建筑工务署通过多次走访居民、优化设计方案等方式,精心组织,于2019年6月提前半年通过竣工验收。

西边洋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李海龙 吴依妮)5月14日,记者从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获悉,经深圳市治污保洁工程领导小组会议审议,西边洋河综合整治工程被评为2019年度治污保洁工程“优秀项目奖”。 

据了解,西边洋河综合整治工程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治理总长度为1.16千米,因项目位于城镇中心区域,拆迁工作量大、居民协调力度大,新区建筑工务署通过多次走访居民、优化设计方案等方式,精心组织,于2019年6月提前半年通过竣工验收。

西边洋河综合整治工程以防洪安全为核心,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通过防洪治理、水质改善和生态修复,构筑河流的防洪、治污、生态等综合服务功能体系,实现河道功能性、生态性、亲水性。

整治后的西边洋河

西边洋河曾为国家生态环境部、住建部黑臭水体整治专项督查治理河道之一,经过综合治理,现已消除黑臭,水质保持稳定达标。如今的西边洋河水清、岸绿,沿河碧道也成了附近居民饭后休闲的好去处。

西边洋河夜景

大鹏新区始终将“保护优先”的原则放在首位,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成果对生态环境实施科学、严厉的保护。在新区的统一部署下,新区建筑工务署全力以赴,以强有力措施全面推进治水工作。

2019年,24个水污染治理项目集中开工,新区建筑工务署在治理水污染的同时,按照“一河一景观”、“一河一特色”的思路打造景观名片。2019年,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共负责王母河、鹏城河等9条河的综合治理工作,总长度30.2公里,累计治理长度21.3公里,不断为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写下新的注脚,还绿于民,还景于民,让老百姓共享清水青山。

[责任编辑:凌安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