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有个同心抗疫“最美家庭”

她是社区抗疫的“中流砥柱”,他是守护社区的“服务员”

程志威、石东梅及女儿,幸福的一家三口。(受访者供图)

在南澳,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家庭,石东梅和程志威一家,夫妻俩分别是南渔社区、南澳社区的年轻党员,两人扎根基层、默默耕耘十一载,用一丝不苟、尽心竭力的工作韧劲阐释了劳动模范的精神,用直面困难、奋战“疫”情的实践树立了优秀党员的榜样,用待人和善、用心办事的担当彰显了基层干部为民的本色,成为同心抗疫的“最美家庭”。

她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娘”

石东梅是南渔社区党委的组织委员,大事小事都压在她肩上,她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娘”。在抗疫前期口罩紧缺、停工停产的情况下,石东梅积极沟通、有效联动,配合“普直联”结对共建力量,为企业贡献复工复产“锦囊”,向企业提供防疫物资,顺利帮助社区71家“三小场所”复产复工。

她是社区抗疫的“中流砥柱”。社区一线党员在战疫前线化身“代购员”“管家员”“服务员”,石东梅是其中最突出的代表。有一次,为了按时完成社区居民健康码全覆盖的紧急任务,她冒着大风大雨挨家挨户协助居民扫码申请。她穿着红色的薄雨衣,雨水顺着她的脸颊流下来,小小的身板绽放了大大的能量,诠释了党员的模样。

他是防疫一线的“急先锋”

他是防疫一线的“急先锋”。只要疫情防控有新的工作任务、工作命令,程志威总是第一时间传达给工作人员,帮助他们梳理明确工作步骤和内容。同时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反馈社区最新疫情动态,帮助社区及时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切实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他是守护社区的“服务员”。他化身“话务员”,逐一致电辖区户籍为重点疫区的人员进行摸排;他化身“采集员”,坚持在社区卡口值班值守。他及时了解居家隔离服务对象的生活需求,为他们代购生活必需品,尽可能让居家隔离人员安心、放心。

同舟共济彼此互相支持

最好的教育莫过于言传身教。夫妻俩引导女儿用心去感受爱,小朋友也自告奋勇加入到这场战“疫”中,主动参加“童心战‘疫’”绘画创作、“舒心减压快乐小妙招”征集、乐宅乐学亲子绘画等活动,用画笔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最美的爱情不是甜言蜜语,而是彼此互相支持。他们是爱人,亦是战友。几个月来连轴转,他们没有一句怨言,只用一个眼神、一句提醒便可化去所有的疲惫,互相支撑、分担各自身上肩负的责任,书写着平凡岗位上的党员故事。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