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开展“书香伴成长,快乐庆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

南澳党工委、办事处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为950名南澳中心小学学生赠送学习图书,并为21名品学兼优学生代表和12名贫困学生送上文体用品等关爱礼包

“书香伴成长,快乐庆六一”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5月29日(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何文凤 陈思婷)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儿童阅读内容,提高儿童学习兴趣,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让儿童们度过一个健康幸福快乐的节日,5月29日下午,南澳党工委、办事处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为950名南澳中心小学学生赠送学习图书,并为21名品学兼优学生代表和12名贫困学生送上文体用品等关爱礼包。南澳党工委书记陈马林,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四级调研员陈远雄出席了活动。

2020年以来,南澳党工委、办事处开展了多项儿童关爱行动,南澳妇联组建了1+3成长伙伴服务队,下设7个帮扶小组,搭建了常态化开展困境儿童的帮扶机制。六一期间,妇联为辖区48名困境儿童送上特别的学习关爱礼包,给孩子们带去暖心节日祝福,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奋发有为。

此外,各社区也纷纷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六一”主题活动。其中水头沙社区开展的“携手防控,快乐童年”系列活动、新大社区开展的“畅享六一,缤纷成长”儿童节游园活动、西涌社区开展的“携手相伴,齐筑童梦”儿童节活动和东涌社区开展的儿童节趣味运动会等受到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南澳“六一”儿童关爱活动为辖区广大青少年儿童带来了节日的祝福,传递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下一步,南澳党工委、办事处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加大对青少年儿童的关爱力度,助益其身心健康发展,幸福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