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好,烟草勿扰!大鹏新区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大鹏新区开展以“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向市民传播吸烟(包括电子烟)带来的危害。

活动现场

大鹏讯(通讯员 胡晓娟)“5.31”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大鹏新区开展以“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向市民传播吸烟(包括电子烟)带来的危害,保护少年儿童远离传统烟草和电子烟是我们每一个成年人应该履行的责任,呼吁全社区都来关注青少年无烟事业的发展,让无烟下一代成为现实。

公众积极参与控烟活动

此次活动,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组织辖区医疗健康集团、新区公卫中心、卫生监督所、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单位,通过现场宣传、咨询、义诊、执法等形式,向民众普及烟草危害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动员公众积极参与控烟活动,尽早戒烟,营造“人人关注控烟、人人参与控烟、人人促进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呼吁市民继续做好相关个人健康防护,勤洗手、少聚集。共发放宣传资料及各类宣传品1000余份,现场咨询达120余人次,接受免费义诊200多人次。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