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①次行动】深圳大鹏新区集中拆除180栋历史违建

此次清拆的包括招商安业溪涌片区城市更新单元32134平方米及新世界金海鹏程上洞新村城市更新项目1.1万平方米。意味着作为大鹏新区门户的溪涌社区城市更新项目将驶入快车道。

昨日,随着深圳市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一声令下,大鹏新区葵涌街道溪涌社区4.3万平方米的180栋历史违建启动拆除。深圳大鹏新区2020年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历史违建集中拆除行动启动。

据悉,此次清拆的包括招商安业溪涌片区城市更新单元32134平方米及新世界金海鹏程上洞新村城市更新项目1.1万平方米。意味着作为大鹏新区门户的溪涌社区城市更新项目将驶入快车道。据了解,溪涌是大鹏新区最西面的社区,地处马峦山南麓、大鹏湾畔,紧邻盐田区梅沙街道小梅沙社区,总面积8平方千米,下辖上洞、溪涌、盐村、洞背4个居民小组。按照相关规划,溪涌将以发展休闲居住功能为主的山海小镇为目标,打造滨海特色浓郁的休闲度假旅游区。作为目前新区城市更新重点片区之一,深圳地铁8号线三期工程自小梅沙站接出后,终点将至大鹏新区溪涌站。溪涌站后引出一股线路接入溪涌车辆段,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5月29日开拆的历史违建所腾出的空间,部分将用于建设溪涌车辆段。

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表示,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项重点工作,对处于换挡加速发展的大鹏新区来说尤为重要,既有利于提升新区的城市品质,也有利于拉动新区整体经济增长,还有利于提升群众对美好生活提升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新区今年将保持高压整治的强力态势,为进一步提升新区环境品质,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腾出宝贵空间,为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据了解,大鹏新区今年将举行不少于10次集中拆除行动。

(轩慧)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