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生态“桃花源” 国库云课堂带你夜游国家基因库!

2020年6月5日20:00-21:00,锁定“国库云课堂”频道,跟随鸟兽虫木自然保育中心自然导师陈冰心和主播张稳的直播镜头,一起夜游深圳国家基因库自然生境。

深圳国家基因库航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田娇)很多人说,深圳国家基因库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这里不仅是国家级科研/产业支撑平台,存储和管理着宝贵的基因遗传资源,还是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协调的生态建筑和山海间的迷你动植物园!

深圳国家基因库里的火烈鸟

据悉,在深圳国家基因库所在的山林中,有着许多“原住民”,在这片“桃花源”里不断上演着属于它们的故事。如专情的黑颈天鹅夫妇会把天鹅宝宝驮在背上,给孩子们讲述春天的故事;梅花鹿妈妈在儿童节那天顺利生下鹿宝宝,取名六一;一只白天鹅“爱上”了热情的火烈鸟,从此朝朝暮暮守护;呆萌的羊驼在草地上,哼着调调悠闲休憩。

陈冰心摄

等到太阳下山了,更多的“原住民”们在夜晚时分还会上演什么有趣的故事?

2020年6月5日20:00-21:00,锁定“国库云课堂”频道,跟随鸟兽虫木自然保育中心自然导师陈冰心和主播张稳的直播镜头,一起夜游深圳国家基因库自然生境。关注深圳国家基因库微信公众号(ID:genebank2011),点击底边栏【国库云课】,即可到达直播间。

本次活动是“城市自然探索家计划”开展城市生物多样性调查的一站。据介绍,“城市自然探索家计划”旨在号召城市里的自然爱好者、博物学家、物种专家一起参与一系列探索、发现之旅,以公民科学的方式调查和呈现城市绿地及其生物多样性,了解和讲述城市中自然与人之间的故事,从而逐步构建起自然友好型城市社区,保护城市绿地和生物多样性。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