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步走”!大鹏新区启动文明生活百日行活动

以“文明生活,珍爱自然”为主题的“文明生活百日行”活动在大鹏新区正式启动。

文明生活百日行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李小辉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保护生态环境、拒食野生动物等理念再次成为社会焦点。大鹏新区作为深圳的“生态特区”,更应该在保护野生动物、珍爱自然环境方面走在前列。6月5日,以“文明生活,珍爱自然”为主题的“文明生活百日行”活动在大鹏新区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活动以“社会组织发起、政府推动、企业服务、互联网传播、社区参与、居民实践”模式,在全社会发起保护野生动植物、拒绝野味消费、文明用餐、文明旅游、实践低碳生活的行动倡议。活动结合线上和线下模式,号召公众以行动践行文明城市创建,提高辖区居民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为发动更多人认识野生动植物,承诺保护野生动植物、拒绝野味消费、文明用餐、文明旅游、实践低碳生活。此次活动将以“社会组织发起、政府推动、企业服务、互联网传播、社区参与、居民实践”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其中线上活动包括,短视频宣传&抖音自然诗歌视频征集:活动拟在抖音或快手平台发布文明生活短视频,通过KOL视频发布倡议,并启动文明生活短视频挑战赛。拟邀请社会名流和KOL,围绕保护野生动植物、文明生活、儿童诗歌朗诵等主题拍摄短视频,并拟与抖音或快手平台合作启动文明生活短视频大赛。H5线上签名+百日打卡+社群运营:包括设计开发H5签名承诺页,并在连续100天内持续发布打卡内容,配合线上社群运营激发网民了解文明生活、实践文明生活、并在社交网络朋友圈分享。百日打卡内容将以图片+一句话的形式每日发布关于文明生活、低碳环保、保护野生动植物、运动健康的正能量内容,吸引受众打卡分享。线下活动包括社区走访、“文明先锋餐厅”称号发布及授牌等。活动中将制定“文明先锋餐厅”规则标准,选出文明餐厅名录并配以KOL视频、挂牌仪式等宣传;拍摄文明用餐、文明旅游视频等。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