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家庭院最美丽?葵涌2020年“美丽庭院健康家庭”评选结果出炉

6月3日,葵涌办事处2020年“美丽庭院健康家庭”总结分享会暨颁奖仪式举行。经过基层群众线上申报、层层筛查、小组审议、网络投票和线下综合评审等程序,最终50户“美丽庭院健康家庭”。


线下综合评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彭艳荔)晓起推窗,便见花草翠绿;漫步其中,即听鸟语虫鸣;耳听清风,闲坐分享人生……这样惬意的庭院生活,如今在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随处可见。

6月3日,葵涌办事处2020年“美丽庭院健康家庭”总结分享会暨颁奖仪式举行。经过基层群众线上申报、层层筛查、小组审议、网络投票和线下综合评审等程序,最终,50户家庭的庭院“颜值”得到认可。其中,薛仕芬、巫育英等5户家庭被评为葵涌“美丽庭院健康家庭”一等奖。此外还评选出20户二等奖家庭、25户三等奖家庭。

庭院大比拼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申请范围包括民宿、自建房和物业小区三种类别,以“洁化、序化、绿化、美化”为重点内容、以打造清洁、健康、文明家园为目标。与往年“美丽庭院”评选活动不同的是,今年活动的评选标准增加了“健康”主题,旨在让葵涌居民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把“健康葵涌”落到实处。

本次评选活动宣传动员了150户家庭,申报评选100家,其中家庭民宿和海滨民宿15户,获奖的家庭涵盖葵涌办事处9个社区,不仅如此,获奖家庭的庭院设计还体现了渔农文化、客家文化、红色文化等“葵涌特色”。

参观“美丽庭院 健康家庭”一等奖获得户土洋社区薛仕芬家庭


“以前院子堆放了很多垃圾,乱七八糟的、蚊虫很多,现在院子美丽整洁,闲空时我和朋友还会在院子唱唱客家山歌。”年近70岁的土洋婆婆麦庆媚已经是参加过三届“美丽庭院”活动的“元老级”人物,作为本次“美丽庭院健康家庭”二等奖得主,她表示,“美丽庭院”活动带给她们家庭的变化很大,也得到了家人朋友的大力支持。

今年是葵涌办事处“美丽庭院”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该活动曾获第六届南都街坊口碑榜优秀奖、被评为2019年度大鹏新区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大赛“十佳项目”,越来越多的葵涌人一边“扮靓”自己家的家园,一边带动身边人提升文明素质,真正做到了“有口皆碑”。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将继续进一步依托“美丽庭院”创建成果,深化家风文明建设,助力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