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知晓,全民参与!溪涌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近日,溪涌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暨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签订仪式,来自社区景点、餐饮企业、商店、物业等10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签订仪式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6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巫碧清 朱远峰)为大力普及垃圾分类,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近日,溪涌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暨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签订仪式。溪涌社区党委书记巫耀抚、党委委员赖伟浩、巫碧清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社区景点、餐饮企业、商店、物业等10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签订仪式

活动现场,巫耀抚说:“社区每天产生的垃圾达到7吨,对环境的影响非常大,做好垃圾分类是每个人的责任,社区党委十分重视垃圾分类工作,我自己也是一个垃圾分类的践行者,让我们从个人开始,从家里开始,为溪涌的环境保护贡献力量。”随后,巫耀抚、赖伟浩、巫碧清和参赛队伍代表上台签订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同时,也给每一位观众发放了承诺书。随后,由党委书记牵头许下承诺,承诺争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践行者、监督者和引领者,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融入千家万户。

垃圾分类督导志愿队

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志愿队授旗仪式

为了发挥社区志愿者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溪涌社区有这样一群人愿意加入到这个伟大的事业中,他们专门成立了一支溪涌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志愿队。志愿队由社区资深义工组成,他们都是有着丰富志愿服务经验的居民。现场,巫耀抚为志愿队授旗,并为他们佩戴代表环保的绿色袖章。在接过队旗后,志愿队队长何美介绍了督导志愿队任务,工作安排。他们将会在每周五下午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并且在垃圾分类桶旁指导居民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

比赛现场

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来自社区景点、餐饮企业、商店、物业、党员家庭等10支队伍早已做好了准备,在比赛前已经深入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本次比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每个队伍需要回答3个必答题,大部分队伍都能熟练应对,正确率达90%。在抢答题环节,气氛变得激烈起来。每支队伍都使出浑身解数,想抢到答题权。竞赛中各队选手都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地应对主持人的提问,积极抢答,既体现竞技风采,又展现出团队合作精神,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比赛期间,互动不断,主持人穿插了有奖互动提问,点燃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

颁奖现场

按照得分高低,最终工作站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玫瑰海岸代表队和工人度假村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社区党员代表队、洞庭苑心味轩代表队和三科麓湾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社区党委为获奖队伍准备了双层立式垃圾桶、智能感应垃圾桶、分类垃圾桶等,鼓励参赛者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此次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垃圾分类的热情,用知识竞赛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提高党员群众的环保意识,节能意识,为溪涌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做好了思想动员、组织动员,提升了社区党员群众的凝聚力。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