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百姓满意的“民心路”!大鹏新区4条主次干道“白改黑” 项目开工建设

该项目建设包括中山路、金葵东路、南西路、中山路延长段等4条道路改造总长约14.5千米,力争年底提前完成该批道路的提升改造任务。

中山路路道路环境提升工程效果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朱楚平 吴依妮)6月18日,记者从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获悉,大鹏新区道路设施品质提升“白改黑”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建设包括中山路、金葵东路、南西路、中山路延长段等4条道路改造总长约14.5千米,力争年底提前完成该批道路的提升改造任务。

据悉,该批道路使用年限已久,路面破损严重,人行道无障碍设施不完善,绿化缺失,整体城市道路形象已无法满足城市品质提升及交通发展的需要,亟待进行改造。

中山路现状图

项目前期工程师朱楚平介绍,该批道路将按照高标准、高质量打造道路设施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和深圳市相关规范、标准、指引进行设计,注重道路要素(机动车道、慢行系统、附属交通设施等)材质、规格、色系及空间关系,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中山路路道路环境提升工程设计图

各个现状水泥路面将进行沥青罩面,对部分存有安全隐患的交叉路口进行改造,对公交站台进行港湾式改造,完善人行二次过街,提升交通安全设施,增设慢行系统,提升绿化隔离带,实现慢行一体化,提高慢行人群出行安全度,打造满足市民需求的全要素完整街道。

中山路无障碍过街的斑马线效果图

对于道路“白改黑”的实施,家住中山路附近的居民王先生表示支持,“水泥路路面不平,坑坑洼洼,车子开过时总有颠簸,沥青路面更为舒适、安全。”实施市政道路“白改黑”工程,能极大地提升市区大部分道路的通行条件和行车舒适性,对道路降噪、减少路面扬尘以及改善市容景观环境品质、提高市政设施完好水平均有积极作用,将更好地推进大鹏新区城市环境品质升级。

金葵东路环境提升工程效果图

为顺利推进道路提档改造,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发扬“工匠精神”,加强项目统筹谋划,对各个项目分区块、分批次、有计划推进;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按照主次、轻重缓急,各个施工环节穿插配合进行;同时,为了减少反复开挖,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打破单一道路设计,将周边河道、绿道项目统筹考虑,全面提升新区城市路网品质。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