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行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政策宣讲 助推更新整备再上新台阶

此次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政策宣传大讲堂正式开讲释放出新区全力加快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的强烈信号,有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全区动员、上下同心的强大合力,助力新区拓展产业空间提质增效,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大鹏新区举行城市更新政策宣讲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6月18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古亮宇 李小辉 通讯员 许媛 张莉 晏梦辉)6月18日,大鹏新区土地整备重点项目征拆指挥部统筹办公室举办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政策宣传大讲堂之“大鹏新区房屋征拆政策汇编与补偿汇编”宣讲活动。新区土地整备重点项目征拆指挥部统筹办公室、葵涌攻坚办主要负责人以及葵涌各社区负责房屋征收工作相关人员近100人参加。

据悉,此次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政策宣传大讲堂正式开讲,释放出新区全力加快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的强烈信号,有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全区动员、上下同心的强大合力,助力新区拓展产业空间提质增效,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下一步,新区土地整备重点项目征拆指挥部统筹办公室将持续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各科(部)负责人将作为主讲人,结合新区更新整备工作实际需求,围绕房屋征收政策汇编、土地整备利益统筹等9个主题和热点问题,赴各办事处轮番开讲,为进一步加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队伍建设,提升队伍业务能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帮助基层工作人员了解政策、运用政策,打造专业化的城市更新团队。

大湾区国际渔业(金枪鱼)交易体验中心效果图

据了解,大鹏新区现有河流、道路、派出所、海堤重建等60多个重点项目,为加快解决上述项目的用地需求,解决征地拆迁工作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大鹏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主动探索,寻找破解征拆困局的可行路径,历时一年多的调查研究,首次推出区级房屋征拆项目的指导性文件汇编——《大鹏新区房屋征拆项目政策汇编》(包括7个子文件)和《大鹏新区房屋征拆项目补偿与案例汇编》。该系列汇编构建了系统完备、流程顺畅、运行高效、科学规范、执行有力的征拆工作体系,增强征拆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全面推动征地拆迁提质增效,对确保集中攻坚行动蹄疾步稳、行稳致远具有重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葵涌要全力攻坚地铁8号线溪涌车辆段、葵新-官湖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等20项重点项目土地整备工作。6月初,葵涌党工委已吹响加速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的号角,出台了一揽子措施,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助力葵涌加速“蝶变”。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