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助农!河源双头村首批葡萄售罄,新品种将陆续上市

目前,双头村水果采摘园,“早夏”葡萄正处于采摘期,除了“早夏”葡萄之外,果园内还种植了阳光玫瑰、甜蜜蓝宝石等葡萄品种将于7月份上市。

来自河源双头村的葡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黄仕婕 王烈)“亲,您上周购买的葡萄到啦......”6月22日,来自河源双头村水果采摘园冷链配送车准时到大鹏新区指定地点,坝光各建设单位指定代表现场领取已购葡萄。

6月19日至20日,大鹏新区坝光开发署赴河源市源城区埔前镇开展精准帮扶活动,当天走访慰问埔前镇双头村、上村村,并实地查看了双头村扶贫产业-水果采摘园,现场了解到,葡萄园进入丰产期,首批葡萄品种“早夏”已成熟亟待采摘,由于种植面积较大,销售渠道有限,加之天气炎热,如果葡萄不及时采摘、装箱,极有可能造成烂果降收的风险,看着还没采摘完的葡萄,村民们犯了愁。

双头村扶贫产业-水果采摘园

为确保采摘的新鲜水果及时有效、高品质卖出,大鹏新区坝光开发署在工作群里开启“直播带货”模式,为双头村水果采摘园首批成熟的“早夏”葡萄推介代言,坝光各建设单位高度支持,往常公式化的工作群,隐约多了些人间烟火气,盛夏里甜葡萄的香气,隔着薄薄的手机屏幕,似乎甜到每位建设者的心里。

大鹏新区坝光开发署坚持“高效率、齐心力、真扶贫”的初心和使命,首次通过“线上直播”,点对点扶贫,急农民之所急,实实在在帮助贫困户,也深刻体会到“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多谋实惠,是最快乐的事”。

坝光各建设单位高度支持帮扶工作

据悉,双头水果博览园是河源市源城区埔前镇双头村的集体扶贫产业项目,该项目从2019年1月开始实施,采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电商平台+观光”运营模式,通过搭建电商交易平台,打通农产品生产与销售的障碍,增加产品销量,将对区域农业带来巨大的效益,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助力河源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及乡村振兴。

河源市源城区埔前镇双头村

双头村水果采摘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双头村水果采摘园葡萄产量预计12万斤,截止6月22日,首批葡萄销售量累计6069斤,第一阶段销售任务完成。目前,双头村水果采摘园,“早夏”葡萄正处于采摘期,除了“早夏”葡萄之外,果园内还种植了阳光玫瑰、甜蜜蓝宝石等葡萄品种将于7月份上市。

成熟的“早夏”葡萄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