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以实施三年“全民禁毒工程”为抓手,深入开展禁毒斗争,综合治理毒品问题。三年来,我市新增吸毒人员逐年大幅下降,吸毒人员引发的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大幅下降,毒品滥用增长态势得到有效遏制,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治安的和谐稳定。

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苦难是与鸦片联系在一起的,西方列强为此发动了鸦片战争,中华民族饱受凌辱。180多年前,民族英雄林则徐在虎门发起的禁烟壮举让人不能忘怀。以史为鉴,全民禁毒,广大市民是禁毒工作的“硬核”力量,让我们携手并肩,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奏响“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的主旋律。


做“健康人生”的践行者。关注“深圳禁毒”微信公众号,了解禁毒资讯、学习禁毒法律法规和毒品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筑牢“拒绝毒品、抵制诱惑”的思想防线。


做“绿色无毒”的宣传者。积极参加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竭尽所能提醒、劝告家庭成员、社区居民等周围的人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努力提升他们的拒毒识毒防毒意识,为争创“绿色无毒”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做“全民禁毒”的参与者。积极投身禁毒人民斗争,支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发现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第一时间举报,主动配合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涉毒案件,让涉毒违法犯罪分子无处藏身。


禁毒工作任重道远,真诚希望市民朋友们人人参与、家家行动,铸就拒毒防毒的铜墙铁壁,汇聚人民战争的磅礴伟力。

 

深圳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6月26日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