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山泉水不可随意饮用

近日,大鹏新区公卫中心公卫科对辖区三个办事处的山泉水进行了水质监测,采取山泉水三处,共3个样品。按照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检测生活饮用水常规项目检测32项及氨氮进行实验检测,结果显示所有山泉水样品中微生物指标均超标,大鹏观音山山泉浑浊度超标,其余指标均合格。

检测项目: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大肠埃希氏菌、菌落总数、砷、镉、铬(六价)、铅、汞、硒、氰化物、氟化物、硝酸盐(以N计)、三氯甲烷、四氯化碳、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铝、铁、锰、铜、锌、氯化物、硫酸盐、溶解性总固体、总硬度、耗氧量(CODMn法,以O2计)、挥发酚类(以苯酚计)、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氨氮。

根据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规范》天然山泉水如需饮用,需要砷、镉、氟化物、铅、硒、硝酸盐等毒理指标均合格任何一项毒理指标不合格均不能饮用;同时总大肠杆菌群等微生物指标如出现超标情况超标不严重的可煮沸后饮用。

遇到下雨天山泉水中的浑浊度也容易超标,在此提醒广大居民朋友下雨天后不要取用山泉水。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