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成立19个服务专班,对58家重点企业“1对1”服务

7月9日上午,葵涌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建中带队前往挂点服务企业—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合力泰公司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

深入企业 纾困解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张宇 何建超)7月9日上午,葵涌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建中带队前往挂点服务企业—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合力泰公司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此次走访也正式拉开了葵涌街道全面开展58家重点企业服务工作的序幕。

座谈会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合力泰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劳务用工、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等情况。合力泰公司反映申请调整到新区办理税务业务时存在困难、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反映厂区门口摩的拉客造成交通拥堵等问题。会上,葵涌街道也对比亚迪厂区提出升级垃圾中转站、共同治理乱摆卖等建议。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刘建中立即要求街道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处置,并限时向企业反馈处理情况,同时希望企业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厂区环境卫生管理,补齐短板漏洞。

刘建中表示,葵涌街道将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据了解,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葵涌街道专门制订服务企业专门工作方案,打造“5个1”挂点企业服务工作机制,即由1名街道处级领导带领1个专班,每月至少1次到挂点企业开展“1对1”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经营发展、企业用工、安全生产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方案明确要求,对属于街道相关单位职能的问题,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解决;对涉及新区单位的,由挂点领导主动协调新区单位解决,避免企业劳心劳力跑冤枉路。据了解,目前已成立19个服务专班,纳入服务的重点企业共计58家。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