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不再“狭路相逢”!南澳新大孖岗路改造换新颜

近日,连接新大社区上横岗和下横岗两个居民小组的道路焕然一新,原本水泥路面进行了沥青罩面,路边还增设了人行道。

道路焕然一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张素欣)近日,连接新大社区上横岗和下横岗两个居民小组的道路焕然一新,原本水泥路面进行了沥青罩面,路边还增设了人行道。“太好了,有了这条人行道,我们每天散步,接送小孩,都感觉安全多了。感谢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做实事啊!”下横岗居民陈先生激动地说。

据悉,新大社区下横岗居民小组有一段长约300米的道路。这条路不仅是联接上横岗与下横岗两个居民小组的唯一“通道”,也是居民出行、学生返校的必经之路。一直以来,这条唯一的“通道”只有机动车道,时常出现人车混行的情况,给居民出行带来一定安全隐患。

南澳办事处及新大社区工作站在收到群众希望增设人行道的诉求后,积极沟通,多方协调,并将相关情况反映给深圳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随后,该局与办事处、社区对道路进行了联合实地勘察,并组织座谈、协商和研究,在广泛听取群众诉求的基础上研究了解决对策后迅速施工,改造后的到来,不但增设了人行道而且铺设了沥青罩面,在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同时也提升了片区环境。

“人行道做好了,不仅行走安全了,环境都跟着提升了不少呢。”下横岗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陈惠忠表示。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事,坚持不懈为群众做好事,才能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民有所忧、政有所解,民有所求、政有所为。

据悉,今年以来,南澳党工委、办事处秉持高标准规划建设、高质量保护发展、高水平管理服务的理念,以人民为中心,以提升民生幸福为导向,坚持“绣花功夫”,更加注重城市“小微”提升、快速提升,海贝湾景观节点、同富路与富民路路口、月亮湾广场停车场出口等一批节点景观提升完成,杨梅坑片区整治提升工作全面完成,杨梅坑、沙岗村、长沙头等一批人行道、绿道改造提升成效显著,扎实有效提升了辖区宜居宜游环境,加快打造世界级海滨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建设。

[责任编辑:凌安儿]